小爱

《你不用报恩,真的……不,我一定要报恩》

梦里的小故事,很短很短

队里接到任务,在离岸四百余海里的小岛上有黑势力从事人口买卖。

根据线索,有一批犯罪分子用诱骗、绑架等方式拐骗了一些相貌较好的少男少女,从事瑟请行业,而其中一部分甚至会被卖往国外。

这次发现的小岛就是他们的中转站。

“真有意思,现在人都这么会玩嘛,这第几次了,每次都有男孩子。”

“就是,现在孩子也太好骗了,那些骗术压根没啥长进,每次都能骗一堆。”

“行了,要不是有男的,咱们卧底也进不来呀,还真让女孩子来吗?”

“少说两句。”

“怕啥,头又不在。”

“嘘。”打头阵的颜路,打了个手势。后面的立即禁声。

用枪挑开面前茂密的植被。

一片简易的房屋暴露在眼前。

虽然简陋,但是该有的防御工事一点没少。

“看起来不是厉害呀,怎么把咱这种级别的都喊上了。”

“听从命令,别掉以轻心。”

颜路打开通讯设备和其他小队取得联系,确定都已到位。

打开红外仪器,“东面情况,外面巡逻三人,屋内五人,被控制人员越十五六人,有捆绑痕迹,有隔间,暂时无法判断内部情况。”

“头怎么说?”

“先确定下。”

“好来,你去我掩护,剩下的原地待命。”

颜路和另一名队友前往打探。二人身手算得上队里最好的,一路潜行,很快通过了巡逻人的防线。

近距离放出小型探测仪。

“屋内有一人在床上,被捆着。”

“啧,肯定是高档货,副队回头你去救好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赵正无聊的躺在床上,严肃的思考着哲学问题,如果有人一定要强上,他到底从还是不从。

“轰!!!!”爆炸的声音。

????

还没等赵正懵逼过来,外面已经枪声炮声连成一片,附带着哀嚎声。

有人攻过来了?

“砰”,屋顶被轰出了个洞,一个人从洞里跳了进来,身形矫健,体态修长,一瞬间好像是英雄从天而降。

那人几步来到床边,帮他解开了绳子。

看着他清俊的脸庞,赵正回到了最开始的问题,如果有人要强,他从还是不从?

如果是他,从也挺好。

每次完成任务对颜路来讲并不是那么困难,难的是善后工作,他因为长的俊脾气又好,经常被安排来做心里辅导。

但其实,他一点也不善于干这个……

揉了揉已经笑僵的脸,颜路无奈的听到又有人进来。

“你好……”好还没说完就停住了。

是那天他在隔间里解救的那个人。

当时看到他,颜路真是愣了一下,根据以往经验,被诱骗的如果是男生,一般是较为清俊的少年,就是年纪大也是外貌偏阴柔的那一类。

这位大叔,左看右看都超纲了……

一开始为了防止有诈,他还做了防范,但,好像就是普通人质……

看着坐在椅子上,气势大的好像黑涩会头目,颜路觉得自己才是要被心理辅导的人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不客气,为人民服务……”

“你回来好像一直在忙,昨天的总结会也没参加。”

“队里有事就没去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去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对你们表达感谢,我其实也可以不去,但是想到能见到你,就去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咳咳咳”颜路清了清嗓子,“你看起来不太像需要心理辅导的样子。”

“需要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知道那天,如果你不来,我要面对什么吗?”

大哥,你看起来怎么还有点怀恋……

“真的谢谢你。”

“不客气不客气。”颜路觉得自己笑不动了……

“所以,我想报答你。”

“不用不用。”

“听说你还没对象。”

有什么关联?

看着有些懵逼的颜路。

赵正笑道:“你现在有了。”

 

“副队,你老公又来了。”

颜路反射性的胃疼,这句话有很多槽点,比如什么叫你老公,谁的老公,谁说他是我老公,这是谁传出来的等等。

颜路纠结了下,问道:“为什么说不说是老婆?”

“原来弄反了……副队,你老婆来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因为他气势好足,看起来比较像攻。”好在旁边一名队员贴心的回答了颜路真正的疑问。

“副队,看样子,你们还没成啊?”

“你们,一天天的都在想什么?”

“也对。”刚才贴心回答的队员再次贴心,“队里不准内部谈恋爱,不过,听说他快退役了,倒时候你们就可以了。”

颜路迅速抓到重点,“退役?”

“对呀,听说他其实是,当然也是乱传的,反正的就是那谁。”队员往上指了指,“那谁的儿子。”

“谁的儿子?!”其他队员立即围上。

“瞎猜的,也没证实,没发现这次任务并不是很大,但是能派的都派上了吗,就怕有一点闪失,就是因为他进去当卧底去了。”

“卧底?!”颜路再次抓到重点。

“副队,你不会到现在还不知道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副队那天总结表彰大会不是没去嘛,你们回去都没给副队说啊?”

“你不也没说,我以为副队知道。”

“就是就是。”

颜路:……

几人说着,赵正已经走到了跟前。

几个队员非常有颜色,“队夫好。”

“姐……队夫好。”

“百年好合。”

然后一哄而散。

“你的队员很可爱。”

“那天,其实我不去救你,你也能逃。那个绳子我解开的时候就发现其实已经松了。”

“也算是,但是你们不来,我就不能暴露,不然任务完成不了。当时,他们的头看上我了,你要是不来救我,为了不暴露,你说我是从还是不从?”

“……”

赵正靠近他,小声说:“其实,我还是雏。”

颜路:“……”

“所以,还是蛮紧张的。”

“你看,被你打断了,你是不是要负责?”

“……”

“看你紧张的,下次任务,组个队吧。”

本来以为会被拒绝,却半天没听到声音。

赵正抬起眼睛,落入一片深潭,如果有人问他一定会说,这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眼睛。

“好。”

“真的?!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好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