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爱

政颜小故事1.9完结了

不过他们是不可能找到的,因为嬴政自己一也不敢确定自己在哪里。那人趁着纵横二人视线被挡,突然将他扯了下来,嘴里不知道念叨些什么,然后将自己猛的一推。然后他要来到了一间屋子里。

这是一间很漂亮的住所,屋里的每样东西无不彰显着雅致,显示出主人是一个很会生活的人。

嬴政这里摸摸,那里摸摸,这肯定是他的房间。他想起来那人以前就有种能力,可以指定一个地方,瞬间回去,是道家的一种高级术法,但距离不能太远,每次只能一个人。

他瞅了一圈,然后目光落在床上。走过去,摸了摸,然后坐上去。

不行,没有宫里的软。

嬴政在屋子里左等右等,有些担心。他想到外面去看看,但还是先将窗户推开一条缝,观察了下。外面是一个小花园,在夜色里看不真切。

自己出去了,万一他回来找不到自己怕又是麻烦……

嬴政干脆躺在床上等他。

所以等那人一身血迹疲惫的回来,一眼就看到舒舒服服躺在床上的嬴政。

忍不住笑道:“你倒挺自觉。”

嬴政听到他的声音就赶忙爬了起来,看到他一身血顿时愣住。

嬴政走过去,想伸手摸摸他,但到处都是血,他怕碰疼他。他看向他的眼睛。那人也看着他。

两人对视了一会。

摸上他的面具,轻轻的扯了下来。

是颜路。

嬴政看着他,笑了。

好像很意外,但好像又一点也不意外。

我有很多话想问你,但是,只要是你,只要你在,好像并没有什么可问的。

太好了,你活着真是太好了……

半晌,嬴政佯装气道:“你就是在骗我…”

颜路笑道:“我怕你嘛。”

嬴政一阵酸涩,只是小心翼翼的抱住了他。

是热的,和以前一样……

“帮我包扎下伤口吧。”

“嗯…”


嬴政小心的为他包扎伤口,颜路简单的说了下自己的经历。

当时自己是真的不想活了,被捅个对穿也是故意的,但是掉下去后又不想死了。

拼尽最后一丝力气,算是安稳的落在一处平地上,但是伤的太重了,他用阴阳家的术法把自己缩小成了孩童,将损耗降到最小,勉勉强强的保住了一口气。

“真的刺中心脏了吗?”

“没有,说起来还是不想死,刺的时候我挪了挪,没刺中,不然你现在就真是孤家寡人了。”

嬴政没理他的调笑,只是抱住他。

“又怎么跑儒家来了。”

颜路认真道:“儒家真是大义,他们与我并不相识,当时我一路往东是想找道家,看能不能帮帮忙,结果半路你们就开始攻打赵国,我倒霉催的被当成了赵国的孩子,差点又被杀,幸好被一人救起,说起来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名字。他后来被罗网杀害,临死前给了我一件信物,说他和儒家掌门是朋友,让我去找儒家。我就来了,结果掌门连我是谁都没问,直接认我当了徒弟。”

“他们倒是仁义…”

颜路知道他最爱想东想西,肯定又想到儒家能收养他这样一个“赵国孩子”,肯定也收养了其他国家的孩子,再引申就是不听帝国号令,再引申就是犯上作乱……

颜路忙制止他,“世界这么大,各有各的活法,只要不犯法,何必追求什么都一致。周厉王管的大家是什么都不敢说,不是还是出事了。”

嬴政白了他一眼:“我让人道路以目了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我们始皇帝陛下心胸不是一般的宽广。”

嬴政看着他脸,看着他脸上的笑容,自己也笑了,“你,是不是原谅我了?”

颜路看着他期待又紧张的眼睛,“嗯。”

“真的?!”

真的,你说你愿你等我不论我还会不会回来,你说所有喜欢的加在一起也不及我一个人,你说你舍弃不了天下,但也舍弃不了我,你不是只说说,你是真的这么做……

十年,整整十年……

不过,颜路看着怀里的人,有点愧疚的你,真的特别的可爱。

颜路亲了亲他的额头,“我从没生过你的气。”

“我当时……”

颜路制止他,“都过去了,就让它过去吧。”

一时两人都没说话。过了会,嬴政有几分委屈,“那你还骗我?”

“我怕你嘛。”

“现在还怕吗?”

“怕……”

嬴政靠在他的肩上,“你可以不怕我了。”

感受到他的温热的气体喷在自己皮肤上,手臂搭在胸膛上随着自己的呼吸起伏,甚至可以感受到他血管里的热度和悸动。

颜路觉得这句话,好像有点别的意思。


气氛正好,很适合干点什么,两人都戒了十年的荤,说不饿是不可能的。

俗话说,洞房花烛夜。

俗话说,小别胜新婚。

俗话说,……

但其实,那天什么也没有发生。秦始皇失踪外面乱了套,伏念让人来把颜路喊去大厅,颜路回来就急急忙忙的把失踪人口还了回去。

那天到底怎么回事,谁也不知道。

秦始皇回来后没有像往日追究什么人的责任,除了将叛逆份子的赏金提了提。

第二天晚上,校尉都快哭了,怎么又要出去,昨天还不够危险吗,昨天还没看够吗,饶了他吧……

这边校尉苦口婆心,衷心可表天地,那边嬴政铁石心肠,分毫不为所动。

看着一脸苦相,浑身腱子肉的校尉,嬴政突然说道:“既然你觉得能力不行,那就换个人来干吧。”

校尉:……

“儒家的颜路武功好,长的好,还懂药理,关键是脾气好,陪在朕身边,朕看着也高兴。”

听听,这说的都是什么话,长的好,看着高兴这跟当校尉有什么关系?!,校尉想起来时路上的风言风语……

“这个人来做校尉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校尉:我觉得不行……

“陛下必是经过深思熟虑,此人定有过人之处,但是……”

“那就这么定了。”

校尉:定了?真定了?!

校尉心里苦,但校尉不说…

男人为什么要为难男人啊!

当天,嬴政还是出去了,陪着的依然是校尉,还有众多高手。不过这次大家把嬴政围在中间,谁都别想靠近。

这样出来不出来其实没什么区别了,但嬴政好像不受影响。他左看右看,在桥上看到了一个小灯笼,圆圆的,这里红一块,那里淡一块,在众多形状独特,鲜艳明亮的灯笼里,显得小小的一只,特别的普通。

但是很可爱。

护卫自动围成了半圆,周围人自动离的远远的。

推着车卖灯笼的老爷子吓得腿都软了,这不是昨天买灯笼的吗?怎么还能收他的钱,昨天给的钱放哪儿了,长啥样来着,回去找出来供着当传家宝。

嬴政拿起那个小灯笼。

有一个人影从人群中走出,向嬴政走去。

护卫忙拦住他。

校尉一看,这不是下任校尉嘛……眼睛疼……

他瞅了眼专心看灯笼的陛下,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,让人把他放进去。

那人拱手谢过,穿过护卫组成的人墙,来到嬴政身边。

嬴政好似没有发现,依然盯着灯笼看。

“喜欢吗?我买了送你。”

有一个声音传过了时间和耳边的声音重合在一起。

'喜欢吗,我买了送你。'

'你有钱吗?'

'有啊,你看。'

'你不会就剩这些了吧?'

'没关系,你喜欢吗,喜欢就送你'

'嗯…喜欢!'

“喜欢!”嬴政转头,和当年一样粲然一笑。

你我也曾兜兜转转,你我也曾天涯两端,但我们还能遇到,缘分天定,自当珍惜。

“你把灯笼给了我,我拿什么给你?”

“嗯?”

“我把我给你,好不好?”

人世相行苦海游,愿伴君卿共此生。

“好。”

----------end

撒花,一个小故事,写完了,俩人好过,吵过,爱过,恨过,一身伤,转眼青丝华发,都已不再年轻,竟然还能再次相遇,是天定的缘分,不如放下,走完剩下的路…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