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爱

政颜小故事1.8下

树林中一袭白衣飞驰,其后鬼谷纵横紧追不舍。

“他背着一人速度不可能永远这么快。”

那人似乎听到,突然转身,双手捏诀,纵横二人身边猛然蹦出无数机关。

两人挥剑,都是一些小玩意。但耽误了速度,二人再追,又已拉开距离。

“他不敢和我们正面交锋。”

“追上去!”

那人辗转腾挪,但怎么都甩不开两人,到达一地,那人又开启机关,这次是一堆不知从哪里来的人,密密麻麻冲鬼谷冲来。遮挡住了视线

卫庄被折腾烦了,连放几个大招,那些人中剑后纷纷倒地消失。

盖聂扫了一眼,一地小傀儡娃娃。

他想起来了,以前在嬴政身边有个白衣神秘人。这些傀儡娃娃在他手里见过。

他不是死了吗?

两人继续追赶。

似乎知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那人突然转身,竟然冲着纵横冲了过来。卫庄立马挡了上去。

电光火石间已是数招。

好强。

分开时,卫庄也觉讶异,嬴政身边竟有这等高手?为何从没听说过。

盖聂拱手:“想不到竟是先生,多年不见,先生安好?”

卫庄最看不惯他假正经,听他如此,不禁嘲笑出声,“旧相识?”

盖聂习惯了,继续问道:“当年嬴政要治先生于死地,为何先生还要救他?”

“这是我与他之间的事。”

“刚才看先生出手,恐是旧伤未愈。”盖聂将手放在剑上,“我们师兄弟二人,以先生现在的状态,怕是无法相扛。”

那人笑道:“你倒是谦虚,就算没有伤,同时对付你二人,我是没有把握。”

卫庄听不下二人客套,提剑再次冲上去,盖聂看了一会,只凭小庄一人怕是无法制服。但,他想到十年前,自己奉命去抓此人,那时此人正在巅峰,多少高手捉他不住,当时自己意志不坚定,连连出错,他明明有机会杀了自己的,却连狠手都没下……

盖聂握着剑,有些踌躇……

犹豫了一会,盖聂歉道:“先生得罪了!”

盖聂一加入,纵横合体,威力岂止大了一倍,那人瞬间显出颓势,不多衣衫上便染了红。

盖聂终究有些不忍,手下剑势一松,那人抓住机会,跳出二人包围。

“先生,我们无意与你为敌,请先生交出嬴政,我们保证不再为难先生。先生傀儡之术变化莫测但不能离人太远,恐怕墨家已经发现端倪正在赶来,等到他们回来,先生再想走,怕是不能了。”

对面的白衣人既没有答应也没有反对,时间一时顿住。

难道有诈?

卫庄嘲笑:“你竟然与他讲道理,嬴政身边的人,什么时候讲过道理?”卫庄本是连盖聂一起骂进去。

只是他话还没说完,那人突然笑道:“这可是你说的!”

径直把背上的嬴政往二人身上一扔,然后自己转身跑了。

这一变故太突然,纵横二人都愣了下神,等接住嬴政,那人没了拖累跑的飞快,一瞬间就不见了人影。

盖聂对着嬴政上上下下的看,眨了眨眼。

嬴政似乎也在愣神,对着盖聂眨了眨眼。

不像傀儡……

“不对,他不是嬴政!”

盖聂对着他一拍,瞬间嬴政消失了,怀里是一只兔子。对着纵横呆呆地看。

“道家的幻影术。”

墨家众人赶来时,只看到了纵横二人。

“嬴政呐?”

“被救走了。”

“你们两个不是很厉害吗?怎么连一个人都看不住?!”

“竟然有人能在你们二人手上将人救走……”

盖聂将刚才所发生的简单说了一下。“人已经追不上了,我们想他可能将嬴政藏在逃跑时的路上,但是无论怎么查找,都没有找到。”

“你说他用的是道家的术法?”

“是的,幻影术与傀儡术不同,我还是分的清的。”

“但是阴阳术和道家术法,虽然看起来相似却并不相通,不能同时使用。按你所说,这人是既可以用阴阳术,也可以用道家术法。他到底是什么人?”

盖聂摇头,“我当时还没有成为嬴政的贴身护卫。对他身边的事所知不多。但或许正是因为这个人的存在,才让嬴政相信神仙真人,长生不老。”

白胡子老头急道:“先别管他了,他既然是一个人跑的,想来嬴政还在这附近,我们不如再找找?”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