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爱

政颜小故事1.4

惊醒了,嬴政起身,拿出一个盒子,今天赵高将调查到的结果给了他,但他没有看。

点上灯,打开它。

和颜路那日所说没有丝毫不同。

所有的经历都明明白白,他没有来过秦国,没有见过自己,自己和那人分离前他已经在儒家念书了。

支起火盆,嬴政将这些全烧了。

他走到颜路休息的屋里,只是想看看他,却发现他靠在窗边,静静的看着外面的月亮。

一身素白的长衫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,他支着下巴,美的像月光里仙人。

太像了,这么像怎么会是两个人。

“陛下没睡?”颜路没有起身甚至没有转头。

嬴政也没有计较他的无礼。

“你不也没睡。”

“我在等陛下。”

“等我?”

“等陛下来处置我。”

“什么意思。”

“这几日劳烦陛下了。没见识过的也见识了,没享受过的也享受了,但这不是我应当的。”颜路坐直,直直的逼问他,“敢问陛下,把我当做了谁?”

嬴政皱眉,他当上位者当惯了,皱起眉来气势总是逼人,但颜路并没有什么感觉。

“近日种种,陛下与我皆无半分私情,但人言可畏若是传出去,恐对陛下名声不利。”

人言可畏……

以前也有人指责他,你怕这个怕那个,总怕人说,怕污了你帝王的名声,既然如此,不若就此分开,你好我也好。

“朕不怕。”嬴政好像是说给颜路,也好像是说给其他人,“朕改了,朕是皇帝,皇帝是可以为所欲为的。”

颜路听了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嬴政却没有管他,自顾自的说道:“你是不肯原谅朕,朕找过你的,可是……朕找不到,朕早就改了,你讨厌的朕都改了。你看,十年了,朕都没有再添一个孩子。你回来吧,朕改了。”

他压抑太久了……他太久没有提起过他,他身边的人都以为那人早就消失了,一点痕迹没有,但在嬴政心里,他一直在。

“臣长的那么像他吗?”

“你伪装了,伪装了就当然不一样。”

颜路笑道:“既然不一样,陛下怎么就认定臣是他。”

“朕的感觉不会错。你伪装的了脸伪装不了身形,而且你长的确实和他很像,你们就是一个人,就是!”

“臣是不是,臣自己知道,臣自小从未去过咸阳,也从未见过陛下。臣很感激陛下抬爱,但若是就此撒谎,是欺君,臣不敢。”

“经历是可以伪造的。”嬴政有点慌,他急急忙忙的想抓住点什么,又想掩盖的什么,“你别闹了,朕会对你好的,你不想偷偷摸摸我们就昭告天下,你不想在宫里住,我们就建个别苑……”

嬴政有些喃喃自语,“你回来吧,朕真的很想你。”

……

颜路依然紧紧的盯着他,没有半分退让与妥协,“怎么才能让陛下相信臣不是他呐?”

嬴政有几分恼了,他感觉有什么东西被一层层的撕掉。

“你把衣服脱了。”

“?”

“朕对你太熟悉,朕只要看看就知道了。”未了又强调道:“你别想骗朕。”

颜路看了他一会,默默的解开了衣带。

嬴政非常的紧张,他其实在逃避,这几日不是他纯情,是他不敢牵颜路的手,不敢有任何动作,他怕,他怕他唯一确认的又是一场空欢喜。

眼前的人真的很年轻,他的身体非常的漂亮,骨骼匀称,肌理透出健康的光泽,嬴政伸出手,手下的触感温热,健康,充满着活力,但却是陌生的。

他将手慢慢移到胸口,那里干干净净,什么都没有。

可是,不该怎么干净……

他想起来,他一直骗自己的,被压抑的记忆涌了上来,这里其实有个洞……

他不是走了,他是死了……

十年前,又一次大的争吵,那人当着他的面收拾了东西,说他要去赵国,再也不回来了。

嬴政等到天黑也没有等到他,越想越紧张,他不会真的走了吧,他要真去了赵国,他知道秦国那么多秘密,他知道自己准备如何攻打赵国,知道行军路线,知道兵将姓名,知道补给通道,他要是告诉了赵王,后果不堪设想。

秦国数代人的努力,几代国君的夙愿,统一天下的宏图绝不能出现一丝差池。

嬴政立即派出数十位高手,将他捉拿回来。

过了会又加派人手,并且下令,生死不论。

又等到天亮,嬴政开始后悔,忙另加人手,务必保证他的安全。

只是新的命令才刚刚下达,派出的去就回来了。

原来他并没有走远,他只是在山上吹风,追兵很快找打了他,但是他却不肯回来,拼死抵抗。

“他太强了,大家都不是他的对手,一开始还束手束脚拿他没有办法。”

“幸而第二批高手赶到,传达了陛下的命令,才慢慢占了上风。”

“他后来好像累了,不怎么抵抗了,但还是不肯回来。”

“他心口被剑贯穿,掉下悬崖了。”

嬴政疯了一样的去找他,但是悬崖太深了,下面有急流,还有虎豹豺狼都是吃人的。

最后只找到了一件已经碎掉的外衫,上面有野兽撕扯的痕迹。

上面还有两个洞,心口处一个,背后一个。

“这个人不是他,他回不来了……”

嬴政抬起头,看到颜路带着几分惊恐的看着自己。

嬴政缓缓摸了摸脸,有水,原来,他已泪流满面。

伸手帮颜路把衣服系好。

嬴政道:“你知道朕是什么吗?”

颜路摇头。

“朕是,孤家寡人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